卿渃.

永别(母女后续)

 (不爱看别点)

   我并未完全离去,还以一种见不得人的方式不断获取着她的信息.

 “她结婚了”我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恭喜她,腐心都是对那个人的嫉妒.

 “她怀孕了”我还是努力撑起笑容,心里却是担忧“已经算高龄了吧,那个人能照顾好她吗?”

 “她又是一个人了”“那.”“八个多月了”我蹲在地上思考,终是决定去看看她.

制我扒着门缝往里看.果然,这么晚了,她还是在工作.她爱的服也换掉了,那么宽松的衣服也遮不住她的肚子了.

   推开门,她以为是哪个不懂规剧的下属,不耐地说:“不知道进来前要先敲门吗?什么事快说.”

   我盯着那没有及时去修剪的金色卷发,轻唤一声“妈妈”.

她像是听到了鬼的喊声一般,猛地抬头,连手中的钢笔都砸在桌面上,发出恼人的噪音.

四目相对,我在她的眼神中看到了厌恶、憎恨以及…一丝恐惧.

   我还不明白恐惧的原因,想上前讯问,刚迈出一步,我就知道了.

   她看见我要靠近,双臂急忙环住肚子,眼睛死死瞪着我.

   我不再移动,原地盘腿坐下.看着她还没放松警惕,我轻笑一声.

  “我好羡慕”她似是不明白我在说什么“我说,我羡慕她可以得到你的保护.”

她张了张口,却一个字也没说出来.我知道,她可能想要解释.

   “抱歉,孩子”这是我从未听到过的.

我怔住了,再次对上她的眼神,那股厌恶已经变成了怜爱与心疼,只是憎恨依然在.

我低头调整了下情绪,带着灿烂的笑扬起了头.

  “您不需要抱歉,我爱您,但我也永远恨您,我想…我们一样.”

    我伸手扯下脖子上的挂件,往上提,一枚空弹壳从衣领一处冒头。这是她教我射击时,我第一次独自打出的那枚.她做成挂坠送给了我.

   “妈妈,我该走了,一定要保护好她,也…照顾好自己,挂坠就当是送给她的礼物了…”

   我站起身,急匆匆地跑了出去,关门时看了她一眼,她正盯着那个弹壳。大概是想到了以前吧.

   我抹着眼泪走了出去,笑已经僵在了脸上.

我恨自己的眼泪,本来还想和她好好道个别的又庆幸她没看到我的眼泪,她不喜欢懦弱的人.虽然…我已经很懦弱了.

   不久后,人们在某个街角发现了一个女孩的尸体, 她靠在墙角,哭着离去.他们说她长得像第九机关的兰利,猜测着她们的关系,很多人觉得是母女.但很快这个想法就被打消了,和那个女孩死去的地方,仅一墙之隔的位置,兰利正抱着她刚出生的女儿笑得温柔.


评论(12)

热度(312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